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宣传普及】 聆听红色旋律,感受青年热血——记大学生国旗队举办观影《国歌》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0

12月9日晚上七点,由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和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共同举办的观看经典红色影片《国歌》活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观众除了现任国旗队队员还邀请了校学生会、校青协等校级组织成员和历届班队长,使得在'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一起聆听红色旋律,感受热血青年的奋斗史。

活动开始前,只见四名国旗队队员齐步走上台,将五星红旗撑开,一抹红映入每一个人的心里。主持人宣布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所有观众挺起身,昂起头,清澈的眼神中透出一份坚定,那是一种信念,那是一种情怀,国歌唱响,一声声'起来',一句句'前进',使得《义勇军进行曲》在整个报告厅回旋。活动第二项:观看影片《国歌》。该影片是由潇湘电影制片厂于1999年生产,由吴子牛导演,何政军、陈坤等领先主演的一部讲述《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前后的故事,表现了聂耳、冼星海等文化精英奋勇抗战的爱国精神。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现场观众几度潸然泪下,被影片的内容感动,被中华民族共和国艰难的建立过程感动,被青年一代的那份激情而感动。

历史不能忘却,青年还当奋进,祖国的昨天,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新中国,祖国的今天,时代的接力棒就要由我们相接,祖国的未来,中国梦还要靠我们的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青年人,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竖起祖国的脊梁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