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服务社会】助力雷锋月,校青协新学期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0

2016年3月3日至7日,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开展了对“情系夕阳,懂老敬老”“阳光执教”“阳光义工”“守护天使”四个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情系夕阳,懂老敬老”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服务对象是我市尖岭小区的孤寡老人。在当代社会老龄化问题趋于严重的背景下,空巢老人的日常起居和情感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懂老敬老”志愿者通过陪伴老人聊天、读报、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为老人做家务等方式对空巢老人进行慰问,不仅给予老人们心灵上的安慰,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一份别样的亲情。



“阳光执教”主要以方北小学和宋村小学两座小学开展执教活动。宗旨是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使孩子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爱好更加广泛。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丰富了自身经历。


“阳光义工”是校青协于今年新开展的活动初衷是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呵护,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陪伴。制作一些教具,清理教具,和自闭症的儿童一起相处,玩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落实到实践,真正的帮助他人。



“守护天使”是校青协探索的另一项帮扶活动,目的是为智力障碍儿童提供生活与学习上的帮助,教授他们一些生活上的基本知识和一些生存技能,共同呵护折翼的天使。让一些拥有特长的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使那些儿童拥有更加丰富个人生活。



本次招募工作包含宣传和面试两个部分。3日、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餐厅附近设立宣传点进行志愿活动报名的宣传,在宣传过程中,有许多热爱志愿服务的同学对此显示出极大地热情。两天内共有三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月6日、7日晚18:30-21:00,各志愿服务活动的面试工作在公教楼进行。经过面试官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2名志愿者成功加入校青协志愿服务大队。

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也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为新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注入新的能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