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服务社会】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意志!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协尖岭小区之行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0

2016年3月5日,资环青协值雷锋日到来之际特组织志愿者前往尖岭小区,开展雷锋精神传承活动。

下午三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尖岭小区。首先迎来的是孩子们期待的目光,同学们向志愿者热情地问好。“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让同学们在一点一滴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心灵上接受雷锋精神的熏陶。观看电影《少年雷锋》组织同学们进行观后有感活动以及对电影中的细节进行问答,从而了解到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他们将自己与少年雷锋进行对比,反思自己,学做坚强勇敢乐助人,艰苦奋斗要向上的学生,“爱憎分明不忘本”学习他的昂扬的斗志和互帮互助的精神。组织同学们做游戏,通过奖惩措施考验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不仅如此,志愿者带领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在社区内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每个同学都深入其中,以自身行动为社区的干净整洁献出一份力。


本次雷锋日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志愿者们用爱心和热情温暖了大家。于同学们来说,进一步加强了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于提高同学们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响应了学校对雷锋精神的的号召,有助于营造一种和谐有爱的氛围,对于师大和谐友爱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