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服务社会】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0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暖人心。学院青协以纪念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在三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爱心。

1、开展“雷锋存折”衣物义捐活动。3月7日,数信青协在启智园2号楼前组织开展衣物义捐活动,同学们闻讯纷纷参加到义捐活动中来,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衣物100多套,有同学嘱咐志愿者们一定要将这些衣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小小的衣物包裹的是同学们的爱心,是满满的正能量。各位同学纷纷用自己的点滴善举,以实际行动响应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2、开展“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志愿帮扶活动。开学初,学院多间办公室重新进行了调整,期间,学院青协志愿者们主动协助学院老师搬运办公家具和文件,清理办公室卫生。劳动虽然辛苦,但却苦中带甜,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体会,还为学院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付出了自己微薄之力。

3、开展“倾你我之力,共筑一片绿色”公益宣传活动。3月12日,青协志愿者们奔赴抱犊寨风景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公益活动。山脚下的“小红帽们”构成了风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呼吁广大游客爱护森林资源,提高防火意识,做文明游客。游客们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现场有许多吸烟的游客纷纷自觉掐灭了烟头。

4、开展“知识之花在春风中飞扬”爱心支教活动。3月24日,志愿者们走入桥西区支教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带去知识与欢乐。志愿者们用热心和真诚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与信任,尽可能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通过谈心、做游戏等方式,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体会做一名教师的幸福与快乐。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广大志愿者学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笔永恒财富存留记心中。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