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团学要闻】以文化滋润青春梦想,让创新助力学子成长——我校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0

编者按: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林花著雨,水荇牵风。在美好的春光中,我们期待已久的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正如学生们在课堂中聚精会神的求学,在图书馆中如饥似渴的求知,在实验室中如痴如醉的研修一样,他们也需要在色彩斑斓的大学校园文化中读懂“青春”!

   大学之青春,是价值的梳理,是能力的提升,是梦想的追逐,是“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的践行!大学之青春就应该像习总书记所叮嘱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因此,我们应用心读“大学”,用心读“青春”!我们应潜心研学,提升技能;我们也应享受大学,善待大学;我们更应展现青春的魅力,诠释青春的精彩,证明青春的价值!我们要凝聚校园青春正能量,营造校园浓郁好学风,打造校园文化风景线!



4月10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团学文化创新巡展在图书馆西侧甬道上举办。团市委副书记魏洪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副书记张艳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与1500余名同学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团学文化巡展。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马建国代表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致开幕词。他强调,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经过30余年传承创新,历久弥新,逐渐铸就成为深受学生喜爱与认可的校园文化品牌。他指出,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梦想青春创新未来”为主题,将举办“赢在职场”、“缤纷校园”、“靓丽学子”、“智慧时空”四大系列22项全校性活动以及各学院众多的特色活动,以此对大学生进行生动的科学精神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为社会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我校团学干部参观了团学文化创新巡展。此次我校团学文化创新巡展分为中心舞台展区和学院展区两部分。在中心舞台区,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展示了能够凸显院系专业特点、展现团学工作风貌的文艺节目;同时,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以“现场互动”、“展牌宣传”、“活动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同学们就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四个板块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宣传推介,生动而立体化展示了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诸项活动,让广大学生更全面深刻了解了“科技文化艺术节”这个校园文化品牌。在学院展区,各院系团学工作队伍通过“荣誉展示”、“实物宣传”、“视频播放”、“活动互动”、“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而活泼地展示了各自团学文化优秀创新项目。广大同学享受了一堂生动的团学文化展示课,全方面体验着我校团学文化创新的优秀项目成果。此次团学文化创新巡展旨在整体展示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系统近年来在团学文化创新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享各自团学工作中所形成的品牌项目及工作经验,以便在互动交流、借鉴学习中取长补短,积极营造资源共享、团队共赢的工作氛围,更好地助力我校团学工作创新发展。

为充分发挥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校园文化品牌效应,有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着力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三十二届艺术节组委会充分结合学校的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工作要求,将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心设置了四个活动版块:“赢在职场”、“缤纷校园”、“靓丽学子”、“智慧时空”,旨在从职场竞争力、文化影响力、青春展现力、科技创新力等多维度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提升和完善自我,进而塑造一个更加完美和深刻的自己,在大学青春岁月的版图上绘制出自己最美的底色。

目前,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已陆续启动,各承办单位认真筹备组织,广大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供稿:校团委

                           2016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