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献爱】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0

  2016年5月15日傍晚19:00时,作为分会场之一,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防艾部在时光塔下举办了第33届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希望能够借此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包括:防艾部全体成员,宣传部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志愿者。

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是全球健康委员会发起的一个最悠久的全球性艾滋病纪念、宣传和社区公民社会活动之一。自1983年起,5月的第3个星期天被定为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都会在这一天举办纪念活动,缅怀因艾滋病而离世的人们。

烛光纪念日的意义在于纪念逝者,尊重每一个生命,这样的纪念活动具有浓厚的草根性和民间性,通过对每一个个体生命的悼念来呼吁全社会对人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今年的5月18日是第33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在活动现场,我们用一百多根蜡烛摆成红丝带的形状,来表示我们对艾滋病病人的关怀与支持,表示对已故艾滋病病人的缅怀与追悼,六个人手捧蜡烛,后面两人手持条幅,活动现场气氛凝重,人们悼念哀思。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受益良多,更加清晰的意识到:“防艾”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身体力行;烛光纪念日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它还是一个向公众宣传艾滋病、倡导政策改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对话以及增强社区动员能力的机会。全世界有3300万人感染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可以是各国公民社会和他们的政府共同纪念的一个日子,一同取消社会障碍,一同遇见世界的美好。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