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赵立新为“2014真知班”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0

4月21日下午4:00,在数信学院203报告厅,学院邀请95届校友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管理学博士赵立新为2014、2015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科普体系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讲座。

赵立新从中国科普简史、我国科普工作的国家推动机制、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监测、数学科普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与实例与在座学生分享了我国科普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科学技术学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有效运用。他还介绍了美国中小学数学教育在科学普及领域发挥的作用。

最后,赵立新老师给真知班同学提出四点建议,并寄语校友的真挚祝福。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扎牢数学专业基础----心向明月;涉猎应用数学领域----有情有义;学写数学科普文章----表里如一;品味美妙幸福人生----潇洒一回。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真知班同学的学术视野,认识了一个以前没有了解过的研究学科----科学技术学,也加深了对更广泛的学术研究领域的了解,同时让青年学生体会到为国家整体科学素养提升所担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学生们今后广泛攫取知识,提升自我科学素养,献身科学普及与研究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