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玩转机电侠”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29 浏览次数:0

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动手能力,我校举办了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玩转机电侠”竞赛。竞赛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78名来自职业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创作的34件作品参加了比赛。

4月9日,职技学院在公教楼B102教室召开了赛前说明培训会,全校100余名有比赛意愿的学生参加了培训会。职技学院团委书记李萌对比赛进行了详细说明,学校创新创业典型学生蔡石磊展示了历届“玩转机电侠”竞赛的优秀作品,并介绍其原理和制作过程,为意向参赛同学答疑解惑,并选出5组表现优异、方案可行的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和主要材料支持。

图(赛前培训说明会)

5月9日,在职技楼D306举办了“玩转机电侠”竞赛初赛,由邢世凯、来海军、侯炎飞、付超、马路娟、蔡石磊六位机电类优秀师生组成的评委组认真审阅了所有参赛作品、并结合其设计原理、创新点和推广价值等,评出2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图(初赛评委会认真评审)

5月12日,在 职技楼D306举办了决赛。比赛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萌主持,由邢世凯、辛涛、刘亚川、孙军英、来海军、侯炎飞等来自电子和机械专业的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采用边展示边说明的方式,展示了自主创作的智能循迹小车、魔幻立体球、病床呼叫器等作品。

图(参赛选手做展示说明)

这些作品制作精致、外观精美而且技术含量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应用推广价值,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评委们仔细询问了每件作品的设计思路、设计原理、应用价值等,并为参赛学生指出了进一步改进方案。

图(决赛电子系主任总结发言)

决赛后,在“师大职技青年”公众微信号上进行了投票环节,评委打分占80%,投票得分占20%,最终,职技学院、新传学院的智能循迹小车、魔幻立体球荣获一等奖。职技学院、商学院的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职技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大赛还评出优秀奖若干。

5月12日——5月16日,本次比赛所有作品以及历年来“玩转机电侠”优秀作品在职技楼D306展出,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图(优秀作品吸引了大批师生)

本次“玩转机电侠”竞赛从宣传、收集作品到初赛、决赛、展示历经一个半月,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向专业教师请教,认真设计和制作作品,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实践技能的掌握。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积累了实践动手的经验,培养了创新精神,营造了“大胆创新,敢于实践”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