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社团风采】2016河北师范大学戏曲晚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0

2016年5月7号19点,河北师范大学扶梅戏曲社和梨园春戏曲社在校团委及社联的支持下,于美设报告厅举办“红梅绽香,盛世梨园”戏曲晚会。

晚会当天,社团工作人员以及演员为了晚会上不出错误,早上八点到美设报告厅做准备工作,排练以及走场。下午四点左右,化妆师开始为社团表演人员上妆并准备候场。18点50分所有观众入席就位,在场的观众有200左右。晚会中有由王俊晓带来程派京剧《春闺梦》,唱腔幽咽婉转、低回曲折。也有由曹代祯所反串潇洒隽永书生表演的越剧《五女拜寿.奉汤》,声腔清幽婉丽、表演细腻有神。还有其他社员们所带来的精彩京剧《买水》、《花田错》等,以及黄梅戏《天女散花》、《女驸马》、《夫妻观灯》和评剧《秦香莲》,表演剧中南北兼容,风格多样,流派纷呈。已毕业的张鹏师兄也给我们带来的高亢嘹亮的河北梆子……同学们精彩地演绎了经典唱段,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国戏曲的魅力。同时,绿太阳曲艺工作室社和太极协会的同学作为助演嘉宾也上演了精彩节目。全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洋溢着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