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04 浏览次数:0

2016年6月2号下午,由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教室技能大赛决赛在理科群2号楼A308落下了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教法组的高永昌老师、魏国强老师和教法研究生程慧敏、刘英丽师姐。教学副院长李玉现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未来的人民教师在讲台上大展风姿,选手们分别选择了“匀速运动”,“电荷及其守恒”,“摩擦力”,“运动的描述”,“声音的产生与传播”,“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压强”等内容。

讲课过程中,通过同学们的一言一行和所讲授的课可以看出,他们的确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才如此从容自信地站在这九尺讲台上,小视频,实践活动,实例看出了物理与生活息息相关。合适的肢体语言,和专业的服装可看出他们具有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当然,高老师也给出了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活动选手时间虽短,但还是需要注意语速。现在多媒体迅速发展,但是物理更加提倡板书的使用,希望同学们积极练习板书。教案和课本要结合的完美。对于不规范的实验操作不应教给学生等等。

最后由物理学院高老师,魏老师,程老师,李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发了证书,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希望之后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活动举办的更加成功。

比赛进行时



规范的服装



实践与生活的联系




高老师点评




第一名:曹立叶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