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重阳入师大,精彩时事达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0

[本稿讯 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2016年5月26日,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联合河北师范大学时事交流社有幸邀请到了河北电台知名主持人重阳来师大主讲主题为“中国周边形势分析”的公益讲座,讲座于当天下午在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A座109教室顺利进行。

重阳,河北电台著名金牌主持人,1993年进入河北电台工作,主持过多个类别的广播节目。现负责河北经济广播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精品节目创作,并任河北电台《天天天下》节目评论员。重阳老师主持节目二十余年,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德艺双馨,他以磁性的声音,高度的责任,睿智的评论,严谨的态度,给许多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重阳老师从国家GDP含金量的不同出发,分析讲述了各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弱,让我们定性地认识到,GDP的多少并不能完全说明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需要综合分析诸多因素。重阳老师还从历史角度向同学们分析讲述了中国的三个转折点,使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了祖国是如何一步一步强大起来的。对于台湾方面,大陆坚持“九二共识”的底线,并且希望能够通过和平发展来造福海峡两岸的人民。针对当下韩流文化在中国的风靡,重阳老师从黑格尔的“存在即是合理”这条哲学理论出发,分析了当下中国在影视娱乐方面的不足,对韩国在1998年经济危机之后转向影视娱乐行业以振兴经济的方法表示肯定,并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讲座最后,同学们都踊跃的提出自己所关心的时事问题,重阳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豁然开朗中走向尾声,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重阳老师全面详细的分析了中国周边的形势,并向同学们简述了中国一些举措的用意。对形势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现在所处的国际环境,并激励了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努力发展自身,以此为强大祖国做贡献。对国家举措的讲述让同学们理解了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使同学们今后接触到时事新闻时可以自己理性的分析,从而避免被网络上一些偏激、不良言论所影响,继而更为理性的爱国。作为当代大学生,未来国家发展强大的中流砥柱,在校扩学识求真知的同时也需要时时了解时事怀天下。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徐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