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校团委“助力魅力宣化,增色燕赵乡村”社会实践技术服务团各项实践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0

2016年7月9日下午,校团委“助力魅力宣化,增色燕赵乡村”社会实践技术服务团一行10人抵达张家口市宣化区辛家庄村,正式开启以“新农村墙体美化”、“家用电器检测维修”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社会实践活动。7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实践队员们累却快乐着。他们忘却了疲惫与困倦,一到驻地就不亦乐乎的开始组装自己的“上下铺”:一块块床板、一颗颗螺丝、一套套床架…他们在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充满表达了做好此次社会实践服务工作的决心与勇气。

7月9日晚—7月11日,助力魅力宣化,增色燕赵乡村”社会实践技术服务团在当地的驻村干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老师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玉杰老师的协调和帮助下,紧锣密鼓地启动了“美化乡村、服务乡村”的各项实践服务活动。家电义务检测维修小分队不顾炎暑,在乡村街道旁搭建起临时义务服务点,为村民们维修送来的电饭煲、热水壶、钟表、收音机等家用电器,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受到当地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乡村墙体美画服务小分队的工作更为复杂和繁琐,实践队员们在前一天晚上确定最终美化方案,并利用投影仪等技术手段连夜勾线作图,待第二天白天集体上色绘画完稿。“早6点——晚11点”成为了同学们在实践期间为自己规定的工作时间。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当地群众,实践队员们心中装满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据悉,校团委“助力魅力宣化,增色燕赵乡村”社会实践技术服务团在完成宣化区辛家庄村的服务工作之后,还将转战黄家梁村,陆续开展为期10余天的专项实践活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