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教授筑梦团”赴宣化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7 浏览次数:0

7月13日,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筑梦团”暑期实践队一行14人赴张家口宣化区开展帮扶活动。依我校驻宣化精准脱贫工作组提供的情况,教授筑梦团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围绕社情民意调研和教育培训帮扶展开活动,助力脱贫工作。

“精准脱贫村社情民意调研”小分队奔赴我校在宣化区崞村镇的3个精准脱贫村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走街串户、走进田间地头了解了当地村情民风、经济状况、民众需求,感受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了解亟待解决的困难。在此基础上,小分队与工作组深入商订了助力脱贫的宣传文化工作方案。

“教育帮扶,送培下乡”小分队由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个学科专业的教师组成,为宣化区高中教师举办了“学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我校驻宣化精准脱贫工作组前期做了大量协调准备工作,提供了宣化高中教师的一手情况资料和专业需求。9场讲座分学科在宣化一中同时进行,全区400余名高中教师参加培训。9位专家教授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听课教师和当地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教授筑梦团”将根据调研结论和培训反馈意见,进一步谋划实施帮扶工作。

部分实践队员在宣化一中合影

“学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