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推进成立我校共青团新媒体联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共青团新媒体战略转型,深化团学组织工作创新,统筹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新媒体应用和平台的整合与联动,决定成立我校共青团新媒体联盟。

一、组织架构

新媒体联盟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组织和协调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共同参与组建的新媒体联盟组织。

新媒体联盟实行团体会员制,会员单位由院级团委、学生会、有代表性的院系团委管理运营的新媒体平台组成。

二、推进步骤

1. 成立“新媒体联盟筹备小组”(2016年9月1日-5日)

校团委成立“新媒体联盟筹备小组”,并由专人负责新媒体联盟的发展和联络事宜。

2. 扩充联盟会员(2016年9月)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联络和发展校内的会员单位,一个月内确定3—5个会员单位;半年内,将联盟会员单位扩展至5—9个;一年内,实现对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的全部覆盖。

3.对联盟会员进行管理与评比(2016年9月-2017年9月)

   (1)在“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上设立展示专区,对新媒体联盟会员的优秀原创作品进行定期推送。

(2)根据新媒体联盟会员的活跃度,每个月进行总结和评比。校团委每学期将根据评比结果对联盟会员提供500——1500元不等的工作资金支持。

(3)新媒体联盟会员单位将直接参与校团委“青春时光塔”青年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青年之声”、音视频、H5、视觉设计、网络评论等新媒体平台的资源整合、建设推进及指导交流等,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将通过多种方式适时开展培训和指导工作,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三、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新媒体联盟将在校团委指导下,进一步树立和整合校园共青团新媒体资源,形成合力和提升战斗力,也将为河北省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联盟提供智力和产品支持,最终形成强大的学校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因此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2. 申请报送要求。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认真阅读《通知》,有意申请新媒体联盟会员单位的须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媒体联盟会员单位信息登记表(见附表1),并于9月12日前报送至团委新媒体中心邮箱hbsdqn@163.com。

联系人:吴晓荣

联系方式:80789484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媒体联盟会员单位信息登记表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7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