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团学要闻】我校创业项目在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0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区决赛中,我校《石家庄子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季军,《石家庄华亚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此前,在“美丽河北·青春梦”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韶言服饰设计工作室》、《E+农机销售网》、《校脸APP》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石家庄华亚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江博数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区比赛共有56所高校的2163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432个项目入围半决赛,60个项目晋级半决赛,3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美丽河北·青春梦”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来自67所高校的981个团队参赛,其中60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实操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参赛和扶植非常重视。招生就业处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支撑平台建设,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安排创业教师外出培训,同时,今年暑期我校与河北互联时空联合组织了北森EET创业师资培训项目,有效加强了我校的创业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河北师范大学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客训练营、创业大讲堂、“创益”沙龙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另外,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对接社会资源、联系导师帮扶等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建设,为创业团队搭建了高效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一年多以来,我校逐渐形成了“面向全体、分类施教,制度保障、典型示范,培训引领、竞赛体验,项目孵化、考核激励,导师帮扶、基金支持”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促进学生自主创业的长效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使大学生群体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