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河北师大研支团举办“用爱发声—悦音七彩课堂”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2016年9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子风中学举办了“用爱发声—悦音七彩课堂”的开班仪式,33团子风中学副校长王乔峰、办公室主任张建君、各年级年级组长以及四五六七年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陈美利作为主讲教师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七彩课堂是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悦音文化有限公司、33团子风中学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断地讨论磋商,确定了课程内容、考核方案等细节内容)

(33团子风中学王乔峰副校长在做开班寄语,肯定了七彩课堂的意义)

开班仪式上,王副校长为开班仪式寄语:悦音七彩课堂是陈老师为33团中学学生全面发展提供的一个新平台,也为我校语言表演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好机遇,希望每一位同学能积极参与、大有所获,在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也要兼顾文化课的学习,做一名多才多艺的好少年。陈美利老师围绕课程简介、课程安排、考核标准、实践方式四个版块,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针对语言表演课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阶段性课程内容的安排:语音面貌、形体训练、朗诵训练、主持人小记者训练等等,同时为了保证中小学生的文化课素质与水平,制定了相对应的考核标准。在实践方面,校园电视台、广播站、河北悦音文化传媒相关平台也将给予学生更大舞台与支持。

33团子风中学“用爱发声—悦音七彩课堂”的开设,将秉承“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不抛弃每一个希望,让爱滋润每一块心田”的办学理念,实现教育资源高效整合,促进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增强精神文化和文艺活动的质量。通过语言能力课程的培养,尊重每一位学生的差异性发展,并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为以后的文化、文艺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将逐步组建33团中学语言类节目库,组建校园文艺活动主持人人才库,发扬33团子风中学自主选择、自发奉献、自我发展、绽放生命的新胡杨精神。

为响应团中央七彩课堂号召,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立足于服务学校自身情况,以辅助传统教学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为“七彩课堂”将真正成为服务青少年方面可持续、信得过的青年志愿者重大品牌项目而助力。

(图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陈美利在做课堂考核方案的详细介绍及未来工作设计)

(参会人员认真仔细的聆听课堂介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