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团学要闻】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0

10月9日下午两点,学校会议中心报告厅,气氛庄严而热烈。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校的273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张士欢,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一年来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他结合新时期大学建设与发展对学生会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与新要求,对我校学生会及各级学生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级学生会组织能够明确自身定位,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广大学生会干部要提升自身素养,增强服务能力,团结和引领好广大同学;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各院系更加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工作,为学生组织建设和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师大学子在这所“百年学府、现代书院”中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定理想、锐意进取,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华。他也希望各位学代会代表、各位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引领广大同学,秉承师大光荣传统,众志成城,携手前行,共同谱写河北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壮美诗篇。讲话对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及定位、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学生干部自身能力提升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今后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培养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学生会主席史文思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自身能力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组织围绕“思想调研”、“校园文化活动”、“学生权益保障”、“师生纽带桥梁作用”、“自身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报告还从学生维权空间拓展、优良学风氛围营造、品牌活动项目打造等方面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科学理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筹划。整个报告充分彰显了校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与信心。

大会对部分学委会委员进行了调整,审议并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决定增补白杨等27名同学为校学委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演讲及选举工作。校学委会委员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本着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7名,陈金鹏同学当选主席团主席,李雪薇、朱政旭等6名同学任主席团副主席。

在大会闭幕式上,通过了《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在激扬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落幕。

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学校领导、学校各相关部门及各院系的关心和支持。经过大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有序推进了我校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建设,有效激发了师大学子的参政意识,充分彰显了大学校园中对青年学生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此次大会也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对于如何更好地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学生组织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代会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讲话


校学生会主席史文思同学作校学生会工作汇报


大会现场

(供稿:校团委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