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团学要闻】我校成功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校学生会和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历史的丰碑”—河北师范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在真知讲堂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丽、团市委副书记魏宏涛、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安全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学校共建部队的代表与我校近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精心创作的开场视频《再忆长征》深深震撼了现场师生,带领大家开始追忆起那段刻骨铭心震撼世界的长征历史。随后,主题晚会按照时间线索和历史脉络分为“序幕—红军不怕远征难”、“征程·求索”、“奋争·涅槃”、“会师·放歌”、“尾声—而今迈步从头越”五个篇章依序展开。

一首气势恢宏的合唱《七律·长征》和朗诵《印记长征》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在“征程•求索”篇章,歌曲《十送红军》、朗诵《曙光》、合唱《遵义会议放光辉》等节目深刻阐释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勇于抉择的信心及敢于担当的勇气;在“奋争•涅槃”篇章,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主题舞蹈《红旗舞》、情景剧《我的老班长》等节目生动再现了红军战士们在长征途中历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伟大革命精神。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让大家感叹中国革命之路步履维艰、异常艰辛;在“会师•放歌”篇章,合唱《到吴起镇》、《大会师》歌声激昂奋进,器乐表演《胜利的号角》旋律欢快喜悦,表达了人民对红军长征胜利的无比渴望和万分激动之情;在尾声的“而今迈步从头越”篇章,诗朗诵《青春的征程》、歌曲《重走长征路》,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青年长征路的坚强决心。全场晚会在一曲《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共同高歌,震撼而嘹亮的歌声响彻真知讲堂,师生们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送上自己深深的祝福。

整场晚会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演绎了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生活,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深情传递长征精神的历史和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凸显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难的历史担当和引领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斗志,增加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此次主题晚会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利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校团委向各基层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积极策划组织了主题升旗、主题团日、主题素质拓展等10项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红色文化,学习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办公室,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