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16年 2016年

校团文[2016]9号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的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0

通       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我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使命、立志成才报国,校团委决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五四” 责任担当

  二、活动时间

  4月25日 —5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青春榜样”——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由校团委负责,邀请我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举办“传播青春正能量”座谈会,欢度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将深入探讨“五四”精神新时代下的内涵解读,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挥榜样引领力量,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现我校各界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青春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举办青春宣誓仪式暨向著名校友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通过集中宣誓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唤醒学生对五四杰出革命先驱暨我校著名校友的认知、热爱、学习及尊敬之情,培养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三)“青春印记”——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青春励志主题电影展播

  由校学生会负责组织,面向全校学生播放青春励志类影片,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唤醒青年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我校青年学生敢于奉献、勇于追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由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负责组织,全校2014级、2015级学生团支部集中以“青春风采·团心筑梦”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营造积极向上、青春奋进的团支部氛围,彰显师大学子青春魅力,弘扬“五四”精神。     

 (五)“青春旗帜”——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志愿活动周

校院青年志愿者组织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为契机,集中开展为期一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六)“青春巡礼”——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网络主题活动

   校团委广泛利用团属网络平台开展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以“我为青春点赞”为主题,对团学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和事迹展示;以“我为青春代言”为主题,对我校表现突出的各类青年群体进行专访报道;以“我为青春寄语”为主题,向广大青年学子致以节日问候,并在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话题讨论活动,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七)“青春成长”——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校团委、大学生国旗队共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青春话成长”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主题讲话、主题签名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青年成长正能量。

此外,各院系团委应积极营造纪念 “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学生组织、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将传承“五四”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制订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的热潮。

  (二)广泛发动,注重宣传

广泛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