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15年 2015年

校团文[2015]4号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0

 校团文[2015] 4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在全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进一步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团省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河北省大中专院校“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学生团支部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二、活动时间

  20153月至12月。各基层团支部要抓住五四、七一、十一、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以及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活动参加对象

  全校所有基层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内容自选。团日活动具体内容由团员自主决定。可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四信”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活动。

  (三)形式自选。自主团日活动不必拘泥于固定形式,要引导学生通过民主协商、集体表决的方式,由团员自主确定。既要沿用理论学习、征文演讲、参观考察、公益活动、文艺联欢等传统形式,也鼓励青年团员利用微博、微视频、微电影、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团日活动,积极创新形式,提升团日活动吸引力和凝聚力。

   (四)规定动作。在充分尊重团员主体地位,积极营造自主、宽松的团组织生活氛围,增强团组织活动时代感的同时,为体现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自主团日活动中必须完成“戴团徽、打团旗、唱团歌”的规定动作,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级团组织要把自主团日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的重要举措,安排专人负责团支部自主团日活动的指导工作,统一部署,集中行动,广泛动员;要加强督导,确保实现对所有团员青年的有效覆盖。各学院(系)团委、团总支要积极发挥团支部、班委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方向、端正态度、激发活力,使广大学生自觉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二)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学院(系)团委、团总支负责本学院团日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及时汇总本学院团支部活动情况,并于规定时间将本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1-2项团日活动“精品项目”以及学生在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和文明建设方面的想法、建议、思路(含电子版,纸质材料需加盖学院公章)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各学院(系)请于规定时间将本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信息上传至团省委团日活动专题网站(要求每个支部的活动都要上网展示)。活动信息包括一篇500字以上的新闻稿和活动图片。新闻稿标题为三号加粗黑体,正文为小四宋体,主标题为活动名称,副标题为“**学校**学院**专业**支部”。活动图片要能够显示团旗团徽等共青团标识,格式为“*.jpg,每张图片不超过50K。具体上传方式见团省委“我的团日,我做主”团日活动专题网站通知公告栏。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博客、微博对团日活动进行展示,编辑“#我的团日我做主#+活动内容+@河北团省委学校部”、“#我的团日我做主#+活动内容+@河北省学生联合会”与河北团省委学校部腾讯官方微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新浪官方微博积极开展交流与互动。各团支部网络展示活动内容及数量将作为评比表彰的考核内容之一。

  (三)评比表彰,选树典型。校团委负责全校主题团日活动的督导、评比工作。校团委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团委申报的“精品项目”进行评比,每学期评选出河北师范大学 “十佳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等单项奖。

   本次团日活动是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工作,对于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具有直接推动作用。各学院(系)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特别要注重主题团日活动的氛围营造,依托各级宣传阵地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并将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上报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重点对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思考,并为今后基层团组织建设提供借鉴。

  联 系 人:王 潇

  联系电话:80789873

       箱:tw89873@163.com

twzzb89873@163.com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