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库

首页>>文件库>>2010年 2010年

校团文[2010]7号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10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根据团省委、省学联相关文件要求,为营造关心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成才动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青春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建设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青春大讲堂”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创业,投身就业,促进大学生创业事业发展,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树立良好就业心态。
二、活动主题
励志青春  激情创业
三、活动时间
全年进行,在5-6月集中开展,形成规模,营造氛围。
四、活动内容
青春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优秀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知名人士、劳动模范走进校园,结合自身成长、创业经历开展报告会、座谈会、论坛等活动,在青年中树立榜样,从而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职业精神,引导他们坚定就业创业信心、端正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的能力。各学院要集中优势力量,以“青春大讲堂”报告会的形式,在5-6月份掀起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高潮,要求每个学院举行1-2场次。“青春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上传信息数量、质量将作为我校团内评优的重要考核依据。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开展青春大讲堂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良好的就业心态,激发学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成才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动员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
2、信息反馈,集中展示。各基层团组织要于每月25日前反馈青春大讲堂活动信息并将相关材料(每场一份500字简介,两张图片)上传至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面对面”专题网页(http://www.54heb.com)同时发至校团委邮箱,本学期“青春大讲堂”安排请于5月15日前报至团委。
3、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各基层团组织要将“青春大讲堂”活动与团的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
 
   联 系 人:王颖宏
   联系电话:0311-86260035   86269543
   电子邮箱:twxcb@mail.hebtu.edu.cn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