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首页>>社团>>红学会 红学会

红学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0

红学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红学会是在文学院团委领导和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以“同承经典共叙雅趣”为宗旨,为师大学子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的学生群众组织,是河北师范大学第一个依托于名著成立的学术研究型社团。

红学会成立于2013年3月,以书为带,联系你我。以丰富多样的社团特色活动为依托,为我校广大红楼梦爱好者提供共同学习、品读和交流的平台,除了社团内部的常规活动红楼读书交流会、红楼人物讲说比赛、春游荣国府等,还与文学院其他社团共同举办过灯谜会、红楼书画会、“红楼梦中人”等多种社团活动,于2016年10月份积极参加并成功申报了我校团委的社团活动项目基金,推出了红学会创刊活动,通过“红楼表情包征集”“戏笔为写一片心——抄红楼诗句”“我与红楼有个约会——讲述我与红楼梦的故事”“我梦梦中人——红楼人物描绘”四个阶段,以喜闻乐见,参与门槛更低的形式来征集稿件,使得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走近红楼,展示自己。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激发我校学子对于《红楼梦》等传统名著的喜爱,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为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交流学习,提高品读水平作出贡献。

红学会现设有办公室、学习部、联络部、宣传部、文艺部共五个部门。五个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共同为红学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校师生提供关于《红楼梦》的交流学习空间。

官方平台QQ号:2095995534                

官方微博:河北师大文学院红学会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