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首页>>社团>>天文爱好者协会 天文爱好者协会

​天文爱好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0

天文爱好者协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隶属物理学院,成立于2009年,聚集了一群热爱天文热爱星空的小伙伴,在物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原则,以“致力于天文科普”为宗旨,一届一届地传承着对天文的探索和追求,方兴未艾,是河北高校中为数不多活跃的天协。

天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天文学是推动科技进步的战略制高点。

因此天协主要举办对协会内成员的科普观测讲解活动,让成员学到丰富有趣的天文知识。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文,天协多次举办路边天文活动以及开展具有天协特色的“乐知天文”、“量天理电”、“北斗七星”活动,同时开始走出校园比如野外露营观测,走进社区,全国天文论坛,暑期实践,与市天协合作举办“地球一小时”为市民进行科普讲解·······这些尝试都取得很好的效果。也邀请了台湾著名天文学者杨昌炽,北师大教授何香涛等多位学者举办科普讲座,赴科技馆与航天专家庞之浩进行座谈。协会有物理学院杨大卫老师,李冀老师等人的专业指导,现有学校天文台,以及折射、反射、折反式望远镜,双筒望远镜多台,天文设备齐全且精良。各种活动星图,天文书籍等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天协资源丰富,实力雄厚。


天协现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学术部共四个部门,十个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共同推进天协科普工作的开展、活动的举行。

天文爱好者协会曾与河北农大天协,中南天协,湖大天协等高校同好深有交往;于2016年参加了全国天文社团发展论坛,与全国各地高校交流合作;并与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达成合作关系。一次次的活动的成功举办,天文爱好者协会正以豪迈的步伐走向灿烂的明天!

会徽:



天协官方QQ:3104815075/3446287757

天协微信公众号:河北师大天协

公众号二维码:


天协官方微博:河北师大天文爱好者协会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