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获2016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0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对2016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得2016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在此前的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等部门联合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校获得河北省“优秀单位”;校团委“美丽河北”寻访团、外国语学院“筑力微光”赴张家口社会实践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柏坡社会实践队3支团队获得河北省“优秀团队”,赵静、吴晓荣等6名实践队师生荣获河北省“优秀个人”。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暑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学习李保国精神,做扶贫攻坚榜样”主题实践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菌乡助力”实践队、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李保国精神”志愿服务队2支团队被评为“先进小分队”;梁岩妍、时亚东等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崔晓雪等1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践队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家口市康保县药材种植经济效益调研报告》等5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会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等10支团队被评为“优秀志愿团队”;张慧霞、李家旗等30名实践队师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筑梦晨曦”实践队被评为“网聚正能量”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

2016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助力十三五·携手奋进河北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校、院集中组队与组织分散回乡就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两种方式进行,共组建了43支校级重点队、110支院级集中队以及380支同乡实践队,其余部分2014级、2015级学生进行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各实践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政策理论宣讲、教育志愿服务、聚焦农村扶贫、省情社情观察、美丽河北调研、就业创业见习等专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万余名师生传承“怀天下,求真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奔赴河北省乃至全国各地躬身实践,情暖基层。暑期开学后,各社会实践集体、团队及个人都进行了有关实践活动的回顾与总结,6个优秀集体、28个优秀团队、57名优秀教师和397名优秀个人受到了学校的集中表彰。

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必要延伸和有益补充。我校众多实践队利用暑期连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充分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使他们在走向基层、走向农村、走向西部的实践历练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