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渴望宣言”节水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理念,唤起节水意识,减少校园中水资源浪费现象。2016年3月22日至3月24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简称资环青协)成功举办了“渴望宣言”节水系列活动,以此迎接第二十四届“世界节水日”的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的到来。活动在各学院青协的积极配合和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外,还受到了燕赵晚报和石家庄日报的关注和报道。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即寻找“哭泣”的水龙头和摆水龙活动。

3月22日中午,资环青协出动30多支志愿小分队,近200名志愿者,深入教学楼、宿舍楼,搜索“哭泣”的水龙头。在自己的任务区,每位志愿者为漏水水龙头系上蓝丝带,为后勤工作人员的修理工作提供了方便,同时加深了同学们自觉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找到91个漏水水龙头,并全部系上蓝丝带。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深切地感受到节水就在我们的我们日常生活中,节水行动需从细微之间做起。

24日中午,摆水龙活动同样取得了积极地节水宣传效果。在各学院400多名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下午1时,摆水龙活动正式开始。团委高军生老师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节水活动唤起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付出实际行动,同时对各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同学们秩序井然,圈圈围满,汇聚水龙,场面极为壮观,一条蓝白相间的水龙跃然在目。志愿者们在水龙中宣誓,志愿成为一名节水志愿者,珍惜水源,付出行动,誓言铮铮,无怨无悔。宣誓完毕,每位同学相继在节水条幅上签名,展示自己的节水信心,从自己做起,保护水资源。

本次节水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大家明白了水资源的宝贵性,提高了节水意识,意识到节水就在我们的日常细微之中。推动节水意识在师大校园内的传播,推动节水校园的建设。此外,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只愿为节约水资源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种奉献自己的无私精神,更是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外展示了志愿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3月2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