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活动

首页>>专题下>>三“走”活动>>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校学生会以“三走”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学生户外锻炼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下午,我校音乐小广场口号震天,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由校学生会举办的“河北师范大学‘三走’主题活动”之“气拔山河”团队竞赛,在各学院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我校20个学院的代表队的560多名学生参赛,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效果明显。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所开展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同学在课余时间能够更好地参与到体育健身和团队活动中来,调动学生体育锻炼热情,促进学生线下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在此前,由校学生会举办的“靓丽青春,行走户外”校园户外主题趣味运动赛活动,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和时尚的活动内容吸引了300多名学生深入了解户外运动、积极加入到校园户外趣味运动项目中来,有效增强了运动协调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他们在周末时间中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活动中体会青春激情和运动魅力。

同时,校学生会每周五晚上准时在西操场举办的“青春师大,校园舞会”活动中,场均吸引85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其中,同样的时间,熟悉的旋律,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学生们加入到校园舞会大军之中。师大学子们在自己的校园舞会上释放学习压力,展现青春激情,彰显年轻魅力,一扫往日“宅男宅女”形象,告别“电脑控”和“掌媒控”,有效促进了学生们的“线下交往”,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也让整个校园充满越来越浓郁的青春朝气与活力。

此外,各学院团委还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生社团的影响力,积极开展以交谊舞、跆拳道、武术、啦啦操、悠悠球等内容的“三走”主题社团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自发践行“三走精神”,描绘精彩青春!

正如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所说:“把学生从网上吸引下来、从宿舍里吸引出去,既是一件体育的事情,同时它的意义也会远远超越体育。”我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贯彻“三走活动”要求,努力引导学生增强体育锻炼自觉性和线下活动的主动性,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校园生活理念,在学习之余自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线下活动中塑造人格,助力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

                              供稿:校团委

                             2015年5月1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