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社会实践>>2016年>>暑假 暑假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 北 师 范 大 学 关于表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根据我校《关于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校党文[2016]?号)的有关要求,今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助力十三五·携手奋进河北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原则,采取校、院集中组队与组织分散回乡就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两种方式进行,共组建了43支校级重点队、110支院级集中队以及380支同乡实践队。各实践队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教育志愿服务、聚焦农村扶贫、省情社情观察、美丽河北调研、就业创业见习等六大项专题活动,万余名师生传承“怀天下,求真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奔赴河北省乃至全国各地躬身实践,情暖基层。

今年暑期,我校以弘扬李保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契机,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李保国精神,做扶贫攻坚榜样”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人才优势,各院系共组建了23支由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在全省多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村镇开展义务支教、科技扶贫、政策宣讲、环保科普、社会调研等多方面的聚焦农村扶贫行动,直接参与师生近千人。其中,校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学院、物理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音乐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15支“李保国志愿服务队”被立项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在暑期深入到石家庄、张家口、邯郸、邢台、保定等地市的13个贫困县的村镇广泛开展了教育扶贫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乡村旅游产业规划、农业科普宣讲、乡村墙体美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文艺慰问演出、农业开发调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突出的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育人平台的社会实践给我校学子带来了难忘的体验,志愿扶贫、义务支教、调研考察等的背后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也是家国情怀的熏陶。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来一批先进团队和个人。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6个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外国语学院赴张家口“筑力微光”暑期社会实践队等20个优秀团队、教育学院“荧光力量”暑期社会实践队等30篇优秀调研报告、····等?名优秀个人(教师)、····等?名优秀个人(学生)予以表彰。

学校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地丰富知识、增长才干,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1: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优秀调研报告、优秀个人名单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