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手牵小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2016年10月22日,由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大手牵小手”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本院青协主席、部长和干事们。

中午十二点,全体人员准时到达北门,伴着微微细雨在师大北门举行了“大手牵小手”活动的启动仪式。主席提前发表了讲话,部长们也都交代了支教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更有大三的老学姐为我们传授支教经验。活动结束后,我们集体拍照留念。

“大手牵小手”活动是我院青协一直的传统,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招募志愿者前去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给五六年级的小朋友教授信息技术课程。内容多是office的基本操作,由于office操作是我院的必修课程,也是以后用的最多的技能,选择这个课程更容易做到精益求精。

在举行完启动仪式后,大家就踏上第一次支教的旅程了。本次支教是由办公室部长粱皓伟和外联部崔龙带领,共十人参与。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虽已是深秋,但大家热情高涨,看见小孩格外亲热。

活动中,低沉的对话声,键盘的敲打声和鼠标的滴答声此起彼伏,志愿者们不但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而且部长崔龙在授课的时候风趣十足,讲解excel函数操作简单易懂,引人入胜。

此次活动,是信息技术学院青协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活动,这是一个圆满的开始,提高了支教同学们对社会的认知,使他们懂得了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一位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支义务教,感觉好兴奋。虽然今天下着小雨,但是我一点都没有感到寒冷,反而是这些小孩,让我兴奋,激动。下次我还要来!”。由此可见,这次活动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意义,弘扬了我们信息技术学院青协乐于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许多志愿者也都纷纷表示很期待参加这个活动,并积极关注了我们的QQ和微博。相信未来2016级的小小青年志愿者们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