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老人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皓首垂髫,童叟之交

为了在老人月之际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带去关怀和问候,校青协组织部和组织部部长和干事带领“阳光执教”数十名小朋友及志愿者前往尖岭小区老年公寓为老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老人月”。

早上天气微冷,还下着小雨,但是仍然没有抵挡大家的热情,9点钟就到达了老人院。在敬老院里孩子们给老人们献上了准备多时的节目,唱红歌,演小品,跳拉丁……孩子们的脸上是天真的笑容,爷爷奶奶历经风霜的脸上满是慈祥,平常寂静的院子里时不时爆出掌声和欢笑。

  孩子们见到老人像是见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丝毫没有拘束,而爷爷奶奶则是把孩子们看作自己的亲人,高兴地握着孩子们的手嘘寒问暖,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却如同一家人般其乐融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是精神上的安慰,明白了老人需要的是什么才是真正的懂老敬老。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像家人般的慰藉,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提高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的意识,祖国的花朵在老人们如同阳光的温暖中茁壮成长!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