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专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二期 二期

河北师范大学青马二期理论讲座 ——中国传统人生智慧及其现代启示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2016年6月7日晚,河北师范大学青马二期全体成员于图书馆二层报告厅聆听了由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赵忠祥老师讲演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赵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赵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手,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其次,他分别从修身立德,止于至善、无为而治,知足不争和心灵的超越与境界三个角度进行详细说明。赵老师凭借着自己积累的文学素养和丰富的阅历从古今中外围绕案例进行讲演,他的个人魅力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修身为本,修身是一个人立身社会,建功立业的根基所在;二、少私寡欲,知足不辱。在生活中,减少我们的欲望,我们就会轻松许多;三、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行之必然,顺其自然。我们不要一味的怨天尤人,而要豁达的对待眼前利益,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朝着有意义方向努力,才能获得内心的平静与充实;四、站在人生境界的高处去看待困顿与坎坷,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会更加从容,胸怀就会更宽广,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指引了同学们价值观的走向。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富有哲理,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