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无偿献血活动:千名学子用“热血”温暖寒冬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11月5日—6日,由校红十字会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举行。两天中,共有927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283600cc,参与人数和献血量都较往年有所提高。

今年无偿献血点分布在一期、二期食堂门前广场。活动开始后,模拟放大版的无偿献血证以及分发的宣传手册、成分献血指南等宣传方式吸引了很多人驻足。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身着制服热情地解答着同学们的疑问。献血车前,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其中很多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我校的无偿献血活动了。尽管天气寒冷,但红十字会现场提供的热糖水,像志愿者的笑脸一样,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倍感温情。此次献血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即使没有参与献血的同学也可以在现场参与答题,了解相关的健康知识,赢取精美小礼品。更让人惊喜的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的150名同学自发来到了活动现场,不仅直接参与献血,还帮助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参与现场答题。一位来自“青马”班的献血者说:“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就可以了。扎一针确实会有一点小疼,但想到我的血也许能挽救一个生命,还是值得的。”还有人说自己“终于完成了一件18岁就想做的事儿!”

为了组织好献血活动,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从前期宣传、献血秩序维持、后期数据统计整理等方面全面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与井然秩序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受触动。血液中心的刘老师说:“河北师范大学每年在献血活动中的献血总量和人数,都是驻石高校中最多的,红十字会的前期宣传和现场组织都非常到位。大学生们思想觉悟高,无偿献血对社会的影响和贡献都很大”。

我校红十字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每年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并将其作为增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获得了多方赞誉。我校连续多年荣获“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称号,我校红十字会也连续获评“组织集体献血优秀分队”,更有多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之星”,“无偿献血明星”等荣誉称号。几年间,数千名师大学子用“热血”挽救生命,用奉献温暖人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