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专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三期 三期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2016年第二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2014级、2015级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培训内容上,通过理论教育、实践锻炼、自主学习、素质提升、自我管理、行为养成等6个方面推陈出新,紧紧围绕“信仰教育”这个核心进行统筹规划,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坚定的政治信仰持续导航。培训班历时近四个月,共有131名学员顺利结业。培训过程中,通过规范班级管理,制定培训守则,严格考勤记录,淘汰和劝退不合格学员15人,确保了培训过程的规范性;通过强化综合测评,健全考评机制,选拔了25名优秀学员和10名优秀学生干部,确保了培训效果的公正性。通过健全的制定建设与严格的规范管理,打造出一支觉悟性高、自律性好、执行力强的青马团队,在创新培训体系、搭建培训平台、提升培训实效等方面逐步探索出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新路。

2016年第三期培训班面向2015级普通团员进行招募,微信平台线上报名约1500余人,其中1320名同学参加了笔试初选,324名同学进入面试,最终150名同学正式入选,本周将开始接受培训。

我校“青马工程”自2015年3月开始至今已实施6期,收到了令人满意的实际效果。“青马”学员不仅自己在进步、在成长,还影响和带动了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青马工程”,更多学生以是“青马”学员而自豪,以加入“青马工程”为目标,形成了“人人知道青马,人人关心青马,人人争取加入青马”的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