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专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三期 三期

青马系列讲座之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的全面解读圆满召开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2016年第三期培训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青马学员们的政治觉悟,促进学员们对“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的全面认识,培养学员们的思维,校团委于10月12日晚在美设报告厅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的全面解读的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学琳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说。

在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后,赵学琳教授共围绕“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的形成过程、主体内容以及实践要求三方面展开了论述。在介绍其形成过程时,教授着重强调了“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的目标、动力以及保障等,突出了其重要意义,并告诫学员们要树立全局意识。继而又深入介绍了其主体内容,包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使学员对其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最后,教授提出了此方略的实践要求,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并鼓励学员们要亲身践行。青马学员统一身着正装,精神饱满,整场讲座过程中都侧耳倾听,认真的做了笔记。

讲座结束后,张艳老师抽查了几个学员的笔记,在表扬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关于如何做笔记的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记录老师所讲内容的同时记得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培养一种思维,提高思想觉悟。

这次讲座使青马学员们对“四个全面”治国方略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解读,提高了政治素养,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由事物探索其本质的思维。

                                        校团委宣传部记者团

                                          2016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