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专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三期 三期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第三期培训班演讲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神采飞扬,筑梦路上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建设,提升青马学员综合素质水平,2016年10月16日,校团委宣传部组织青马7期学员于上午9点半在美设报告厅观看纪念建党95周年纪录片——《筑梦路上》。结合青马培训主题,校团委特选取《大国外交》、《走向复兴》、《决胜小康》、《创新驱动》四集集中放映。

影片观看结束后,校团委宣传部按照相关领导指示,要求全体青马学员结合观影心得撰写演讲稿,并于当日晚进行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全体学员一下午紧锣密鼓的精心准备,主题演讲比赛于当日晚7点于美设报告厅准时开始。经过入场、签到,主持人介绍规则后,主持人先后随机抽取的15名学员以及4位自行要求上台的共计19名学员先后进行演讲,台下的四位评委对大家的演讲进行打分。

本次演讲比赛中,大多数同学的演讲主题突出,内容深刻,表达流畅,互动积极,赢得阵阵掌声,整场气氛积极热烈。演讲者无一不是将自身的深刻感受情真意切地向观众传达。各位学员流露出的真切的爱国之情与浓厚的民族自豪感,洗涤心灵,引人深思。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并为青马学员讲解了应该如何做好演讲者和观众,怎样写好一篇优秀的演讲稿,同时,张老师也提出了今后对青马学员的要求与期盼。

本次活动的安排设计,充分体现了校团委对于青马工程的高度重视,对青马学员的殷切期望。经历了这次活动,青马7期学员普遍表示思想上感了到震撼,心灵受到了教育,素质得到了提升。后期多项青马培训活动会跟进开展,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校团委的精心安排以及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之下,我校青马工程的开展一定会走向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