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民族风情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

“民族味道”民族风情展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是一个以教育援藏为主,致力于民族教育的院校,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同学和来自河北省内的汉族、满族、蒙古族、回族等十余个民族的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和谐相处。为了增进各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和尊重,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我院组织承办民族风情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各民族文化、风俗,增进民族文化的交流,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让在校的同学了解民族文化;体现各民族文化特有的魅力和风采。

活动主题: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构建和    谐的民族关系。

参赛对象:河北师范大学全校各民族学生均可组队参赛。(由于民族学院藏族、满族和回族学生较多,由民族学院承接藏族、满族和回族的民族特色展示)。

活动形式:本次活动原则上每个民族限一支代表队参加展示,整个活动以自由展示为主,具体形式如下:

1.民族风情墙:重点收集整理各民族民俗风情资料,图片及特色装饰品,制做民族风情墙,进行校内展览。

2.民族屋:每个参赛团队布置相应民族展示台,着本民族特色服装,进行本民族特色风情展示,同时展出独具民族特色的饰品、图片,食品及风土人情等。

3.民族歌舞展示:于本民族展示台前,进行以各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情景剧、PPT展示、现场解说、情景剧、服装展示、民俗游戏等活动,让大家亲身的体会到民族风情和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展示各少数民族特有的风采。

评比办法:视展示台布置的效果和歌舞展示的水平的具体情况而定。    

活动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各学院代表队负责人将负责人、参赛人员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展示主题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民族学院团委邮箱:mzxytw@163.com。

2.短信报名:各学院代表队负责人将负责人、参赛人员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展示主题以短信形式发送至:

国 跃:17731128990

孙博宇:18732160165

3.此次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9日,请各学院按照上述报名方式、报名时间报名.

4.每组参赛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

活动时间及地点:

附属民族学院:2014年5月7日(暂定)  

奖项设置:根据活动报名展示情况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团委

                             2015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