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社团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我校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文化小巷,心花怒放”

                                        社团文化巡展拉开帷幕

4月18日上午9点30分,我校西操场旁甬道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天空中的丝丝细雨无法阻碍广大同学们关注并参与社团活动的热情。由校团委、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文化小巷,心花路放”社团文化巡展活动正在这里举办。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学干部、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院校学生社联组织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巡展开幕式。

按照第三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工作的要求,活动现场分为“传统文化”、“青春中国”、“异域风情”三大展示板块,在全校百余学生社团中筛选而出的70个社团精心打造并呈现了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小巷”展区。现场同学们穿行其中,在自己感兴趣的展区台前驻足并参与活动。为增强此次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校团委、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传统展示安排的基础上,融入新元素,增添新亮色:一是将活动现场装扮为“校园社团”版“南锣鼓巷”,让身处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如入社团文化大观园,在浓郁的文化气息中关注、了解各学生社团组织;二是设置了“品味文化,品味社团”社团活动展示区,让现场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欣赏多彩社团活动,品味丰富的社团文化大餐;三是实现了社团展示和社团考评相融合,进一步提升社团建设规范性。此外,此次社团巡展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准备的挑战九宫格、社团集章、投票互动、有奖问答、微信抽奖等诸多小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在线上线下关注并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各个学生社团将结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正青春,梦飞扬”的活动主题,发挥各自优势,凸显社团特点,积极开展各项社团品牌活动。

   社团巡展是展示优秀社团活动、传播社团文化、评选优秀社团的重要平台。校团委将以此次社团巡展为契机,积极整合全校学生社团资源,重点整合打造一批专业性和文化性学生社团,真正发挥校园社团活动在提升学生个人综合素质以及丰富校园文化、打造优良学风方面的应有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