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校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团委:

为响应团中央与全国学联号召,在我校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现组织开展2016年校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2月5日

二、活动主题“争做‘六有’大学生”

三、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四、活动方案

(一)学生报名第一步: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登录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同时也可以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elf-star”),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附件模板”(附件模板即为活动报名表,活动报名表亦可在活动官网下载专区下载),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第二步: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在11月2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以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河北师大共青团,同时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示例:#自强之星#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请大家关注我的事迹:……(个人事迹介绍),并转发支持,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第三步: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自强之星”,进入《关于组织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转发该通知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请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第四步: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上报至所在学院团委,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二)各学院寻访并上报材料各学院团委活动负责人收集学生报名表,对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通过一定方式和程序寻访产生一批院级“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择优推介一至两名作为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经公示后报送至校团委,于12月1日前将其“自强之星”的推荐表(注明事迹类别)和推荐材料(2000字左右)及院内宣传材料统一以“XXX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文件命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89873@163.com,同时将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要以寻访校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为契机,强化领导,整合资源,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推动开展院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开展情况评选出若干学院团委,授予2016年度校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各个阶段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在院级寻访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将本院寻访产生的院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和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配图)发送至twzzb89873@163.com。校团委官网将设置专区,对各学院寻访结果进行公布和推介。

3.创新机制,打造品牌,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各学院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挖掘内涵,通过举办自强事迹分享会、自强之星在线访谈、制作自强事迹微电影微动漫、组织自强之星(候选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等各类形式挖掘活动附加价值,加强对大学生自强之星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联系人:李欣洁 高子英联系电话:0311-80789873    0311-80789483

邮箱:twzzb89873@163.com地址:师生活动中心三楼B301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5日

                                            (编辑: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网站部 钟幸子)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