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团学要闻】我校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至21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推报的项目《至语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另外,《绿源节水洁具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思柯教育硬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石家庄子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河北江博数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公益创业赛铜奖。我校在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一银四铜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我校自参加“创青春”(挑战杯)创业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同时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以及MBA、电子商务两项专项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三项主体赛事终审决赛参加答辩,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

校团委为备战此次大赛,提前一年启动组织工作,于2015年初组织创业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2015年底从全校400多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申报的项目中择优评选出40个项目予以结项。经过层层筛选、跟踪指导,2016年5月,选拔出25个项目参加了 “创青春”河北省赛,取得了特等奖6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确定参加国赛的项目后,校团委积极整合优势资源,邀请多位资深创业导师、创业校友、校内专家对作品进行完善,从创业计划书的修改、创业团队的核心能力建设、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辅导,真正让参赛学生在比赛中锻炼能力、提高素养、收获成长。比赛期间,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项目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指导教师到比赛现场指导学生参赛,观摩比赛进程,与兄弟院校交流探讨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是在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基础上的改革提升,每两年举办一次,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共同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目前,校团委已经开展了参与2016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校团委将持续以“挑战杯”、“创青春”大赛为牵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附件1:我校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供稿:科创中心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