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专题下>>主题团日 主题团日

革命精神映团旗,我与国旗有份情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0

我革命精神映团旗,我与国旗有份情

      ——我校展开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升旗仪式

为提高各团支部和直属团委间的凝聚力,激发各团支部活力,使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入地了解历史,加强责任意识,2016年10月21日上午我校隆重展开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缅先烈,长征精神铭心间。时光流逝,长征精神却显得更加清晰。风雨操场上,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我们的记忆被拉回到八十年前艰苦的长征岁月。升旗仪式上,各支部团员唱国歌,行注目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完毕,集体默哀,悼念在长征中英勇就义的先烈。最后国旗队代表讲话,呼吁广大青年铭记长征历史,发扬长征精神,“矢志不移,心怀理想;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勿忘初心,继续前行,发奋学习,奋发图强!”

此次活动获得了基层支部响的积极响应,包括职技、数信、商、法管、新传、化学、外国语、资环、物理、马克思、教育、历史等12个学院的共计39个支部参加了升旗仪。

以此次升旗活动为契机,校团委组织部鼓励各支部在“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主题团日活动中注重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提升团员青年的使命意识。

丰富团的组建内容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员青年发挥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校团委积极调动各支部主动性,号召各团支部广泛参与校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得到各支部的大力配合,对激发团支部的活力具有建设性意义。

国旗队进场


升旗仪式

各支部进行默哀,缅怀先烈

学生代表讲话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谭欣瑶)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