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教育学院】心手相约,情暖夕阳 ——暨教育学院青协石家庄市祥和老年公寓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6 浏览次数:0

2016年11月19日,教育学院青协志愿者队伍来到石家庄市祥和老人公寓,开展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青协成员和多名16级志愿者参与,旨在向敬老院的空巢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19日早上7:30,志愿者在时光塔集合,点名确认后一同去往老人公寓。8:30,志愿者队伍到达目的地,带队人同院长亲切会面沟通,分配志愿者工作——三个楼层各分派3名志愿者逐一去老人房间,其余志愿者在院中合力帮忙将新鲜食材蔬菜运送至后院储藏间。收到工作指示后,志愿者满怀热情开始行动:各楼层志愿者依次进入老人房间,给老人们打扫室内卫生——擦拭桌椅,摆放橱柜上零落物品,扫地拖地,清洁暖气片。在打扫时和在房间里的老人聊天,给他们带来新鲜的感受。室外运送食材的志愿者一趟一趟为老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合作力量和为老人服务的精神让在场的老人深受感动。10:40,各楼层的志愿者下来大厅协助运送最后一批食材,并陪在场老人一同观看保健操视频,3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11:20,志愿者们同老人告别并一起合影,记录下这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经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对空巢老人群体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从而为青年们投身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图片记者:刘雅美 温环 文字记者:杨瑾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