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音乐学院】音乐学院青协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0

少年儿童教育保护中心活动

2016年11月10日,一个晴朗的天气,我院志愿者们再一次踏上了前往石家庄市少年儿童教育保护中心的途中。漫漫长路,磨不掉志愿者们那颗充满爱的心。

来到学校,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与志愿者交流的甚是欢喜,更像是朋友一样,那种天真,那种无邪,瞬间填充了志愿者们的内心。志愿者们与老师见面后,安排在多媒体教室上课。分成两节课来上,第一节课志愿者们在黑板上写下了《花儿与少年》这首歌的歌词,并且一句一句的交给小朋友们,大家彼此都学的非常认真,音乐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穷的魅力。时间过得非常快,马上迎来了第二节课,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给小朋友们播放了《演员》和《我们的明天》这两首歌,志愿者们把课堂纪律维持的非常好,一边放着音乐一边与小朋友们聊天,谈心,看着一个个活泼又天真的面庞,志愿者内心无比的满足。

时光飞逝,志愿者们的工作即将要结束,看着小朋友们不舍的眼神,志愿者们的内心又有了悸动,挥手告别。此时此刻,那颗最初的心,瞬间被挖掘出来,儿时的时光是最美妙的,让我们一起陪着这些孩子度过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童年,不留遗憾。

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启智活动

2016年11月19日,清晨,志愿者们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门口集合。经过调整,被分配到启智的志愿者由两组合为一组,便于为启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石家庄启智学校,到了门口,志愿者们没有看见孩子们,有些小小的失落,不一会儿,老师出来带领志愿者们进入教室,原来孩子们在做健康操,被孩子的热情所感染,志愿者们也跟着跳了起来。短暂的小插曲过后,一切又按部就班的开始了:分大小班,分班学习。志愿者们教偏大的孩子唱《茉莉花》,跳舞;还有几个有写字能力的孩子,给志愿者们写了感谢的话。偏小的孩子也和志愿者们玩儿的不亦乐乎。经过几次的接触,孩子们比之前明显活跃得多,不停地叫着“哥哥、姐姐”。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是给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

两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过去,志愿者与孩子们不舍告别,两个小时虽然短暂,但却使志愿者与孩子之间有了一份珍贵的感情,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志愿者们真心的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不谙世事,并且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活动

2016年11月5日早晨八点,志愿者们腾云驾雾般的再一次行走在去启智的路上。在这能见度不足20米的环境下,青协的成员们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力,无所畏惧,不忘初心。

初到学校,老师给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班,每个班各具特色,小朋友们学习了画画,唱歌,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互动的非常融洽,画面十分温馨。还有两名志愿者协助老师一起画了墙画,一面面墙在志愿者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变得焕然一新。看着校园在每个志愿者的努力下,一切都变得生机盎然,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光飞逝,又到了离别的时候,看着那一张张最纯真的面孔,此刻志愿者的心里无比的幸福。让我们带着最纯净的心灵和最初的梦想,一起去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守护孩子们心灵深处的那片净土。

青协募捐活动

2016年11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了爱心募捐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衣旧仍有爱,捐衣暖心怀”。        

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食堂门口和音乐学院门口设立了宣传点,每天都有志愿者进行宣传,这样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收到了许多衣物,并且志愿者们认真的记录下了每一个想捐衣物的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志愿者们还分别到了各个宿舍宣传募捐活动,同学们都积极捐衣物,有的同学甚至特地回家去拿,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这次募捐活动进行的特别顺利。

最后志愿者们对收到的衣物进行了整理,分类,送到募捐点。这次募捐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同学们的爱心,同时也感受到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

贫困孩子的求学之路艰难,但他们坚强勇敢,并对未来充满希望,在他们为了过冬衣物发愁的时候河北师范大学师生们为他们送去了温暖。现在活动虽然结束,但大家的美德永不消逝,大家的爱心永远跃动,随时准备着为他人服务,传递爱的火炬。

孤儿院支教活动

2016年11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带着迫切的心情与满满的热情来到了明德家园儿童村准备开展本次孤儿院支教活动。

敲门进去后,孩子们看见志愿者后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支教活动马上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在黑板上教给孩子们认识五线谱,唱音阶,孩子们都很活跃,认真听讲,还向志愿者问了越多关于五线谱的问题,志愿者们都非常有耐心的一一解答,有的孩子还专门拿了笔记本做笔记,课堂上的气氛非常好,这让支教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课后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做了游戏,唱了他们喜欢的歌,孩子们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特长,大家都沉浸在掌声和欢声笑语中!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笑声,更让他们感受了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爱,也是志愿者们受到了心灵的洗涤,体验到了奉献的力量。最后希望孤儿院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供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