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第五期(总第9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校院学生组织骨干,校团委将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9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切实引导校院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工作水平、锤炼作风品格,在学生组织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二、选拔范围

选拔对象为校团委各部门团干部、各校级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人员、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过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可再次报名。)

三、报名日期

2016年12月6日——7日

四、报名方式

采取提交材料报名的方式,请撰写一份入职以来的工作汇报(包括四部分: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反思改进,以及对本部门未来的工作设想和谋划,不少于2000字),请于12月7日全天交到校团委宣传部(师生活动中心B310)。

五、选拔方式

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结合在本部门工作表现以及工作汇报的情况,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择优遴选正式学员80名。

六、学员管理

(一)班级管理。本期培训班将组建四个班,班级管理采取校团委管理和班级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每个班分为两个小组,每组设组长一名。日常工作由班委会主要承担。

(二)纪律要求。培训班实行签到制度,学员严格按照安排参加培训,如需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须提交书面材料申请事由并提供相关证明,缺课2次(含)以上的,视为培训不合格,不能参加结业答辩。

(三)淘汰机制。校团委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对于培训态度不端正、各方面表现欠佳的学员进行分阶段进行淘汰。

七、政策保障

(一)学员完成培训相关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青马培训班结业证”,并可获得我校“第二课堂”学分。

(二)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择优获评优秀学员及优秀班干部,校团委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直接获得直接“推优”资格。

(三)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大学期间在寒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立项、团内评奖评优等方面均可优先考虑。

                                  校团委

                                  2016年12月6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