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举办第六期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六期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在团委会议室举办。各院系及附属单位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团的工作与建设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读书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学琳教授做了“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着“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体系与创新”、“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他以详实的党史资料、科学的数据分析、生动的现实案例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与会团干部认为赵学琳教授的学习辅导报告融理论性与实践性为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方向性,让大家能够全面而深刻的理解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点和精神实质,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教育课。

随后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解读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近日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他对改革的总体要求、措施建议、组织实施依次进行了讲解。其中,他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情况,重点就高校共青团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全校团学系统的运行机制革新、改革健全基层团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等方面同与会专职团干部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近期我校共青团系统改革创新工作做了宣传动员。

文学院团委书记尹莎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汇华学院团委书记李超作为基层团委书记代表做了学习心得分享。与会专职团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校团委还就近期共青团系统的重点工作向与会团干部进行了部署安排。

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活动是校团委发起的一项共青团系统的专项读书学习活动,活动旨在更好地提升广大专职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引导广大专职团干部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把握上级党组织的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以及应对高校基层团建新问题、新挑战的综合素质。我校“青年读书班”活动自2015年起11月起,已成功举办6期。活动的成功开展不断满足了我校专职团干部自身提升和工作需要,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效。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