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1 浏览次数:0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2016年12月初,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田崖联合第二师八一中学团委积极组织并举行了一系列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阵爱国主义热潮。

升旗仪式,缅怀先烈

12月5日早上11点,第二师八一中学在操场上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高唱国歌,纪念81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随后学校团委书记范秀军在“国旗下讲话”中讲到:“一二·九”运动作为中国解放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是中国学生爱国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展示了全中国人民不愿做亡国奴的钢铁般坚强意志,是中华民族解放运动史上的里程碑,推动了全中国的抗日救亡运动进入高潮。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接下来学生代表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并作了以那些为国家英勇牺牲的人们为榜样的主题演讲,希望那个大家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向榜样学习。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高中生要肩负重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唱响红歌,热情高涨

12月6日下午5点,由校团委主办、高一年级部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之红歌合唱比赛》在校篮球馆上举行。14支参赛队饱含激情地演唱了《渴望光荣》、《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中国军魂》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和祖国的热爱。现场气氛热烈,催人奋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4班获得一等奖。

本次歌唱比赛历经半个多月的排练,从最开始的挑选合唱的同学,到几乎每天辛苦的合唱练习,直至最终在篮球馆进行正式演出,全体高一学生利用自己的嘹亮歌声,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唱出了对“一二·九”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更唱出了八一学子的青春与朝气!

入团宣誓,团校培训

12月7日下午6点,校团委组织新团员、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受资助学生共计70余人在学校校园电视台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入团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国龙参会并做重要讲话,对新团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保持团员先进性,将先进性体现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0名新团员同学高举右手,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的信心和远大的理想。宣誓仪式后,校团委为和田地区且末县的三位贫困维吾尔族学生发放了由校团委自筹的助学金。最后团委书记范秀军给新团员进行培训,让新团员了解共青团历史。

本次团委通过“一二·九”纪念日举行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对于让团员继承和发扬先辈青年引领时代的先进精神,培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具有深远影响。

主题演讲,激情澎湃

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校团委联合高二年级部于2016年12月8日下午5点半在校篮球馆内举行了纪念“一二·九” 运动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学校党委书记李国龙、校长宋新安及高二年级十四名班主任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热情澎湃、精神饱满。他们围绕“一二·九”精神,以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当代学生拳拳的爱国之心,他们富有感召力的演讲,再现了那个苦难年代中国青年奋起抗争的真实情景。最终,11班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桂冠。

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展示才华提供了舞台,为传承“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精神搭建了平台,增强了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感,更加牢固树立了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化为不断进步、努力进取的动力,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田崖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