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校团委科创中心第六届“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0

12月8日下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校团委科创中心联合职技学院、体育学院的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精彩落幕,也标志着我校第六届“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的圆满结束。

河北师范大学“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由校团委发起,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本届“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历时两周,采用了由校团委科创中心组建巡讲团、各学院团委约讲的活动形式,在各学院共举办18场讲座。讲座内容分为赛事介绍和选手交流两部分。赛事介绍部分由校团委科创中心主讲,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各级、各项赛事的比赛规则、形式规模、参赛流程,以及我校历年参赛情况等。选手交流部分聚集了近两年来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中获奖的十余位优秀选手,他们各自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赛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和收获。选手们交流的学科领域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制作、创业计划四个大类,根据各学院各专业的需求,确定每场巡讲的人选。

“挑战杯”校园巡讲活动自2011年开始,每年11月举办,针对广大学生在科技创新中的困惑和需求,有效传递了选手的参赛经验,受到了广泛欢迎。巡讲活动的蓬勃开展,是对“挑战杯”各项赛事的生动宣传,通过参赛选手的榜样作用展现了创新创业活动的独特魅力,点燃起广大学生参与“挑战杯”及同类科技创新比赛的高度热情,营造了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创新思辨的校园科研学术氛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