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我院举办“悦来悦烧脑”读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0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以书为友、爱上阅读,数信学院博知读书协会举办了首届“悦来悦烧脑”读书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传播知识,分享读书”为主题,面向所有喜爱读书的学生,包括初赛和复赛。

初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个人赛,参赛选手对屏幕上随机出现的题目进行回答。第二环节为小组赛,三人共答一份题,这个环节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书籍的了解,还考验了各小组的团队精神。

 11月26日下午,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参赛小组再次相聚公教楼C202,展开激烈的角逐。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轮番登场”中,各组同学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题目类型作答。第二环节是“一夫当关”,由参赛者通过挑战小游戏来获取问题的线索,在欢乐氛围中增长知识。第三环节是“不服来战”,每个小组选择其他一组为对手进行回答,这个环节虽然是竞争赛,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经历了前三轮的“烧脑”答题,进入到了轻松有趣的第四环节:show time。在这个环节中,孟凡泰同学改编的数学版《演员》,让大家收获了欢乐和启迪;小品《孔雀东南飞》、《荆轲刺秦》让同学们体会到文化的魅力。在紧张而又活跃的氛围中我们共同度过了2个小时。下午4:00,决赛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在分享知识、交流心得的同时,也丰富了学识,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与价值。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李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