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校园情景剧大赛及演讲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0

近日,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校学生会承办的两个单项活动圆满结束。

12月25日,由校学生会思想调研部承办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校园情景剧大赛在美设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从12月初开始筹备,历时近一个月。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大赛共有全校十四个学院代表队的19部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角逐,最终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的作品《你好,我的梦想》荣获一等奖;文学院代表队作品《当你老了》及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的作品《进击的学霸》荣获二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队的作品《回忆三部曲》及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作品《好久不见》获得三等奖。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校园情景剧大赛自12月7日启动以来,先后以“重温名著经典”、“青春你好”、“青春,我们无悔”为主题引导广大参赛代表队展开作品创作及演出展示。本次校园情景剧大赛的整体设计注重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并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积极展现大学生人文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让广大同学在活动中提升了自我艺术修养,积极营造了文明向上积极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12月26日,由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师大青年说”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在美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师大青年说”演讲朗诵比赛自11月下旬启动以来,先后举办初赛、复赛及总决赛共计9场比赛。决赛分为自备稿件、才艺展示和即兴评述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讲述青春梦想、分享青春故事、展示青春激情。他们充分表现出了对语言的挚爱之情以及高水准的驾驭能力,以精彩的表现彰显出师大青年之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杨晨同学、梁雪同学斩获比赛一、二等奖,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常艳霜同学获得三等奖,旅游学院刘佳丽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此次活动特意采取了现场报名与微信平台报名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同学们对活动高度关注,热情高涨,先后共计16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中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平台和展示机会,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12月初,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艺术展演活动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启动了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各项组织工作,此次活动以“师大·青春·梦想”为主题,设立了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等多项竞赛及展示项目,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更好地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我校学生艺术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底蕴。目前,校级学生组织及部分院系团委承办了相关单项活动,竞赛类活动已经顺利启动,艺术创作类作品正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集中。

此外,由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声乐器乐舞蹈类作品创作征集、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承办的绘画类作品创作征集、信息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摄影作品创作征集等各项活动均在广泛的宣传动员中。此次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根据河北省教育厅艺术展演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将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分两个阶段进行,校团委在积极营造良好校园艺术氛围基础上,将在活动第二阶段集中选拔推荐我校优秀艺术作品报送河北省教育厅参选河北省2017年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审核: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络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