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公开选拔校团委第十四批学生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了充实校团委团干部队伍,为广大学生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校团委决定公开选拔第十四批学生团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把优秀青年选拔到学校共青团工作岗位上来,使我校共青团工作更加朝气蓬勃。

二、公选岗位

(一)研究生团干部

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创新中心、传媒中心、学生社团活动指导中心、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等岗位共拟选拔人数5-8人。

本岗位招收要求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思想上要积极向上,积极关注团学动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协助老师做好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能够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在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具有一定团干部、学生干部任职经历者优先。

(二)本科生团干部

1.办公室

拟选拔人数:10人

本岗位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踏实,能够协助老师做好校内共青团系统各种活动以及办公室的日常服务工作;具备熟练操作各种办公软件以及写作的能力,能够协助老师做好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及各项品牌活动的相关组织、策划和实施工作;有一定的亲和力,形象气质良好。

2.组织部

拟选拔人数:10人

本岗位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踏实肯干,耐心细致,具有一定的组织活动经验;细心严谨、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对大量档案快速进行查找、分类及整理,对团学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在实际操作中能够熟练操作各种办公软件(word\excel\Access),具有较强的公文、通知及新闻稿写作能力。

3.宣传部

拟选拔人数:12人

本岗位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有较强的责任心,思维活跃、逻辑清晰、文字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宣传策划与新闻采编能力。

4.科技创新中心

拟选拔人数:7人

本岗位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有较强的公文撰写、调研或平面设计能力;具有一定的新闻采编和宣传策划能力,文字功底扎实;具有各级“挑战杯”竞赛或者科技创新竞赛经验者优先。

5.共青团传媒中心

(微信部、微博部、网站部、摄影部、美工部、记者部)

共拟选拔人数:35人

本岗位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有较强的责任心以及沟通组织协调能力,思维活跃,有创新和实干精神;具有一定的新闻采编能力,文字功底扎实,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office);对图片处理、微信文章编排设计、视频制作、摄影摄像等工作有浓厚的兴趣,有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条件

1.符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关于团干部素质的五项基本条件。

2.河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专业课成绩占班级前50%或综合测评成绩占班级前50%,无违纪、挂科现象。

4.热爱团的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充裕的课余时间开展工作,勤奋敬业。

5.有特殊才能或突出表现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查(3月3日-3月8日)

申报人从校团委网站(tw.hebtu.edu.cn)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附件1),填写有关内容,辅导员(或导师)签署意见后交到所在学院团委。3月8日中午十二点前,各学院团委汇总报名情况,并上交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twzzb89873@163.com;纸质版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B301)。

2.选拔(3月9日-3月20号)

(1)初试。所有报名同学于3月9日晚6:40到公共教学楼B110进行笔试,考试内容涉及学生知识能力、团学认识、创新思维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初试为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要求:申报者携带学生证(身份证)、一卡通参与,并自行打印本学期课表一张,随试卷统一上交。

(2)复试。初试通过的同学参加复试选拔。复试人员名单及相关要求将通过校团委网站(tw.hebtu.edu.cn)、河北师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公布,不采用其他方式另行通知。

3.组织考察(3月21日-3月26日)

校团委派工作人员到有关学院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候选人进入相关部门,参与部门具体工作。根据考察及试用情况,讨论并决定拟任职人选。

4.任用

对符合要求的拟任职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由校团委发布正式任用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参与公开选拔工作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公开选拔工作的保密性、严谨性,确保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2.参选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开选拔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对违反纪律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公开选拔资格。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团组织要支持和配合校团委做好此项工作。

联 系 人: 李欣洁 王青  张洪杨

联系电话:80789873 80789483

联系邮箱:twzzb89873@163.com

附件1:第十四批公选学生团干部岗位申报表

附件2:各学院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七年三月二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徐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