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举办2016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0

2月23日下午2点,我校2016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及评优述职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历时近3个小时,述职大会上, 校学生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汇华学院、附属民族等23个院系学生会进行了工作述职。述职大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兰迪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张艳、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学生会秘书长李辉、校团委科创中心主任张媛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欣洁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我校学生委员会委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170人人一同参加了此次述职考核大会。

述职之前,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青春激昂的歌声中,本次述职考核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校学生会主席陈金鹏代表校学生会进行述职,他从强化自我管理,完善内部建设;加强自我教育,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需求,提升活动品味;打造精品项目,注重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校学生会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并对校学生会在宣传工作广度深度不够、校院学生会工作体系仍需完善、学生维权和思想调研工作路径需要拓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反思和剖析,并结合新学期我校和校团委的重点工作,对校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依次进行了述职。各院系学生会从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院系学生会品牌工作展示、提升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述职完毕后,院系学生会秘书长(院系团委书记)、校团委指导老师及校学生会学委会委员一同进行了投票,经过现场计票、统票,最终文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汇华学院获得2016年度河北师范大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校团委老师为获得获奖的10个学院颁发了奖牌。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进行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团委对全校对所有学生会系统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共青团改革工作要求,对学生会的工作和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各校院学生会能够真正代表学生、走近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内部建设,优化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让广大同学认可满意的学生会组织。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中关于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有关要求,推进了学生会组织的责任意识提升和组织系统规范化化建设,也不断强化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的血肉联系和工作交融,对促进校院学生会工作形成“一股绳,一盘棋”的良好格局,搭建院系学生会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共青团师范大学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