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0

春吐新蕊,万象更新。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正式成立。

3月1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筹备工作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校院学生会负责人及以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上,朱正旭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与会同学传达了校院学生会系统本学期在学生权益维护方面的工作计划。同时,她还按照《河北师范大学章程》、《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关于学生会维权工作的工作职能,以及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中关于加强学生会在助力学生维权方面的重要作用的相关要求,组织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品牌服务项目培育和重点工作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各位同学充分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思考,重点就成立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这一重点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维权中心章程》,并一致同意将3月15日定位我校大学生维权主题日。

3月15日中午,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成立仪式在餐厅门前广场举行。校团委指导教师、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在成立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朱正旭同学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维权中心章程》,并就大学生维权中心的性质、定位和作用等进行了说明,并向广大同学就大学生在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常设值班人员及如何使用电话、qq、微信进行维权的流程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学生维权中心举办的“梦寻青春校园,心泊维权中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维权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315消费者权益宣传页并组织广大同学填写并投递了《大学生维权意见卡》。活动结束后,维权中心同学们将对广大同学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总,报送学校相关部门给学生们满意的答复和处理意见。维权中心将通过学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及《学生权益在线》向广大师生通报。

此次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各院系学生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肯定。本学期,我校大学生维权中心将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及《河北师范大学维权中心章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搭建起广大同学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及校内商家的沟通对话平台,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勇于维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保护自我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


(供稿:校团委;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